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徐忠院长到安顺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调研

【来源:政法学院徐忠院长到安顺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调研 | 发布日期:2021-10-18 】

2021年10月15日下午两点,政法学院徐忠院长到安顺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调研工作。思政教研室教师李林、张俊祥随行。安顺市第三高级中学领导热情接待徐忠院长一行。

多年来,安顺市第三高级中学一直是安顺学院实习基地,与政法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徐忠院长一行在三中领导的陪同下先是看望了我院正在三中实习的学生,随后在三中会议室进行座谈。三中参加本次座谈的领导有谢安国书记、李琳校长和程玉副校长。

座谈会上,三中分管教学的程玉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并对我院实习生的实习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徐忠院长对三中领导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徐忠院长提出希望与三中加强实习基地共建合作的意向。徐忠院长指出当下师范专业的办学模式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其中最显著的特征是为解决教师教育中教师培养实践性缺乏难题,U-G-S联动机制的教师教育培养模式正在快速发展。U-G-S模式构建需要大学——政府——实习学校三方协同共建,这需要实习学习的鼎力支持。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张俊祥老师也对当下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发展情况作了补充说明,并希望在教研方面与三中开展深入的教研活动,希望三中更多的优秀教师能参与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教学和实践中来,打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论课程与中学教学的疏离感。三中的三位领导对我院两位老师的发言表示认同,也明确表态这是一个双方共赢的合作关系他们也希望取得更好的效果。

最后,参与座谈的实习学生也对实习的经历作了汇报。双方领导也对实习同学接下来三个月的实习提了期望和要求。(文/图: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