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2020版培养方案讨论审核会议

【来源:政法学院召开2020版培养方案讨论审核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9-29 】

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构建适应新时期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安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关于人才培养的相关精神,更好地开展我校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结合安顺学院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和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实际执行情况,政法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21929日下午,开展了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论证审核,以保证我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完成,真正为深入推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做好铺垫。

首先徐忠院长作明确要求,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重要文件,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指导和管理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学院领导对本项工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各专业教研室积极谋划,密切配合;确保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审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四个专业培养方案的审定对专业发展和学生培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马银成副院长对方案制定的指导意见进行了集中学习,就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相关专业认证标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提出结合专业发展特点及特色,建构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认真审视并修改各自专业课程设置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度,切实把握好培养方案与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强化学生中心主体地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认真修订切合本院实际和专业培养目标的人才培养方案,为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研室主任依据论证报告,对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基本过程和主要依据、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以及新版培养方案的特点进行了汇报。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价值取向为出发点,就专业定位、发展方向、课程设置、理论教学体系与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并通过与专业教师现场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科学可行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