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 放飞青春梦想——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实践成果展示

【来源:喜迎建党百年 放飞青春梦想——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实践成果展示 | 发布日期:2021-06-18 】

青春梦想,展望未来,喜迎建党百年。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2021617日下午两点至五点在学校综合楼小型演播厅开展《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实践成果展示汇演。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政法学院院长徐忠教授、政法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瞿家儒老师、教务与实践科李林老师,及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主任张俊祥老师。本次活动由任课教师徐忠教授指导,2020级思政班承办。参加的同学有2020思想政治教育全体同学,并邀请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请徐忠教授作活动开幕讲话。徐忠教授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2020级思政班的全体同学更好地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引导大家从抽象地学习理论知识向体验式学习的转化,把理论知识化为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


  在随后的活动中,六个小组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上的思想传授,孕育新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每个人都敢于探索,展现自己”、“百年峥嵘学党史,有共同理想,命运会相遇”、“哪有什么平安喜乐,只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建党百年,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学生下乡,追逐梦想”等六个主题,结合朗诵、情景剧、小品等表演方式展示了前期调研的结果。


  活动表演结束后,主持人特别邀请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点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认同和肯定。班主任张俊祥老师指出“从年轻一代大学生的身上感受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时代动力。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要勇敢、积极展现自己青春的活力,要敢想、敢说、敢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要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多元化的表达方式,把抽象的思想变成具象的生动的表达,思想政治教育不应该局限于语言表现,还应该积极探索身体的表达。今天的汇演充分说明同学们有这方面的优势,希望以后继续努力探索,展现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活力。


  本次活动从前期的选题把关,到指导调研,历经一个多月,最后全体同学能把课程实践的调研成果汇演,任课教师徐忠教授付出了巨大的精力。全体同学从课程实践中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思考能力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