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级社会工作班开展“刑事诉讼法模拟法庭”演练活动

【来源:2016级社会工作班开展“刑事诉讼法模拟法庭”演练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2-10 】

2018年12月07日下午,2016级社会工作班开展“刑事诉讼法模拟法庭”的演练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本次活动任课教师王充老师的全程指导下进行2016级社会工作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本次演练活动过程中,改变了过去单纯给学生灌输法律知识的宣教模式,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强烈渴望和浓厚兴趣,变被动学习为主动了解,是让法庭走进校园,让学生进入角色,通过鲜活地案例增长他们的法律知识,预防和减少高校违法犯罪,对于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实现法制进校园、进课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举办“模拟法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促进了同学们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本次模拟法庭演练是对全班同学的一次直观教育,增强了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收效明显。本次模拟法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学们认真观看实践演练

 

实践成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