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促进会法人代表、常务副理事长毛刚强先生到政法学院讲学

【来源:贵州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促进会法人代表、常务副理事长毛刚强先生到政法学院讲学 | 发布日期:2016-05-22 】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思想意识和人生价值,树立对社会工作长远发展的信心。应我院邀请,贵州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促进会法人代表、常务副理事长,贵州民族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副教授毛刚强先生于5月20日上午在安顺学院新教学楼 A11 教室做“贵州社会工作本土化发展现状”的专题讲座。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忠主持会议,副院长余治平、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学校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和政法学院200多名同学聆听讲座。

毛刚强先生从亲身经历出发,分析社会问题。内容真实深刻,引人深思。“每一次雪崩,每一片雪花都认为自己是无辜的”对社会中不公正每次的沉默都是对其纵容。摔倒的道德,我们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可以置身事外,但我们在不自觉中起到推波助澜的效果。在面对社会之前,我们首先要正确面对自己,努力提升自我道德,在面对社会问题时,我们不应该一味人云亦云的谴责,我们应该自我反省并努力投身改变现况。

毛刚强先生指出改变社会现况,必须在全社会树立共同意识。同时对我们在坐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努力让自己充满正能量,成为想要社会变好的一份子以及努力让社会变好的一份子。

在毛刚强先生的讲座中我们感受到其“为万民请命”的磊落胸怀,他铿锵有力的言语激励我们不断的在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绵薄之力。聆听智者之音,悟人生之道。

(文: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