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3年政法学院省级“三好学生”先进事迹

【来源:2013年政法学院省级“三好学生”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2013-09-27 】

政法学院省级“三好学生”先进事迹

             

汤洁,男,汉族,中共党员,是安顺学院政法学院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一名学生。在20122013学年度担任安顺学院学生团委会书记、政法学院学生会劳生部部长、2010级思政班团支部书记。

自入学以来,该生积极参加学校和系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并以自己的行动积极影响身边的人。无论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在日常工作中都表现突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赞扬。汤洁同学各方面的表现如下:

一、思想端正,志存高远

第一,端正思想,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时刻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在不同时期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履行着作为一名党员应起的带头模范作用。

第二,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求实创造,与时俱进。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不参加任何宗教组织和非法组织。

第三,时刻以集体主义为核心,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确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奉献的人生价值,自觉做到忠于职守,奋发有为。

汤洁同学于20115月积极参加安顺学院党委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水平,最终顺利结业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该同学还曾荣获安顺学院201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光荣称号。

二、勤于学习,锐意进取

汤洁同学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态度严肃认真,从不旷课、迟到、早退。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入学初,该同学荣获安顺学院20092010学年新生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二等奖。前两个学年的综合量化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曾荣获20102011学年度和2011201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又于今年9月经学校推荐申报20122013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与此同时,该同学还荣获了全国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和普通话二甲等级证书,也顺利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此外,还荣获安顺学院20102011学年度和20112012学年度一等奖学金。

三、工作有力,成绩突出

四年来他一直担任学生干部,从见习、转正到干部一路艰辛成长。无论任何工作、何种任务都积极主动承担,从不说困难,从不谈条件,真正践行了一名学生干部自我奉献、自我牺牲的精神。

作为班上的团支书,始终以班级利益为重,工作踏实,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定期组织班上团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提高青年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而身为政法学院学生会的一员,则更是责无旁贷地履行好职责。比如全力做好系上的卫生保洁工作,服务好全系的各项大型活动(如迎新晚会和校运会、篮球宝贝大赛、拔河比赛、迎新篮球赛),带头参加教学技能大赛,主动加入系合唱团参加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多次为系参与全校活动设计喷绘海报,努力为思政评估尽绵薄之力等。

同时,在担任安顺学院学生团委会书记期间,该生也是以身作则地做好本职工作,在领导的指引下组织和策划了一系列大型活动。

首先,组织和服务了第七届和第八届校园文化活动月,如“科学发展·成就辉煌”演讲比赛、“我的贵州·中国梦”大学生演讲比赛、“国以诚相‘贷’,我须‘信相还”诚信教育知识竞赛、礼仪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活跃了我校的生活文化气息,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其次,顺利承办了安顺学院第31期~第35期团校、“学习胡总书记在建团9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和“青春共话十八大”以及“青春中国志,腾飞中国梦”主题团日、“学习张丽莉、沈星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主题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广大学生的思想基础,提高了青年团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

再次,成功策划了两次“纪念一二·九”大型活动。例如2010年的爱心义捐义卖、展板大赛、徽标征集大赛等各项活动,2011年的“展我风采”绘画大赛、祝福语征集、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最后,代表学校申报的《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校园精神高地》荣获了贵州省第八届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评选三等奖。

四、集体活动,重在参与

在学习和工作的业余时间里,该同学始终坚持校园文化主旋律,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积极参与文化实践,通过参加形式多样的活动陶冶了自身的道德情操,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首先,他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如全省文化月、校运会、美食文化节、纪念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和征文比赛、贵州省第二届校园文化优秀成果评选、首届学生干部风采大赛等。该生20117月积极参加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歌咏比赛,表现突出,荣获团体三等奖;又于20135月作为领队参加中国农业银行安顺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知识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此外,还荣获了贵州省第八届校园文化活动月之优秀微博评选二等奖、学校优秀微博评选一等奖。

其次,踊跃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如安顺市三创活动、青春动力三人篮球赛志愿服务、义务支教、爱心义捐义卖、清明扫烈士墓、无偿献血等多项活动。该同学曾两年参加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并荣获志愿服务荣誉证书,最后也被学校评选为“安顺学院2011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

    再次,主动参与社会公益宣传,如“预防艾滋病”宣传、学院5·15助残宣传周、绿植领养、“地球一小时,我做绿V客”等系列活动。

最后,他还利用暑期返乡的机会,参加了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中深刻体验社会生活,不断汲取社会经验,并被推荐申报贵州省大学生“优秀春晖使者”。

五、不计得失,服务同学

为了更好地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该同学积极主动地探索服务同学的新模式,通过组织各项活动和服务广大学生,他真正做到了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

曾参与组织过多项全校及全省的活动。如20114月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三人篮球赛”活动,他带头组织学生志愿者服务了全省各地州19支参赛队,得到了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为学校打造良好的声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再如,在我校2012年“科学发展,成就辉煌”演讲比赛和2013年“我的贵州·中国梦”演讲比赛中,他组织学生干部服务了各系参赛队;在2013届毕业典礼会议上,他又服务了上千名我校毕业生,获得了众多领导和老师的好评。

在服务广大同学的过程中,得到了较好的锻炼,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同学于201112月被评选为 “安顺学院20102011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也荣获了“安顺学院第七届校园文化月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同时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六、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该同学积极与周围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他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真正把同学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他一直以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时刻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不断地提升自己。其次,他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

大学,是知识的海洋,是梦想的摇篮。相信通过老师的指点、本人的努力和同学们的帮助,我的大学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并且为我以后的人生积累宝贵的经验。也许今天的我做的还不够好,但是我始终坚信,明天的我会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