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开展《宪法》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开展《宪法》精神专题宣讲 | 发布日期:2019-12-05 】

2019年124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在模拟法庭组织开展宪法精神专题此次宣讲由安顺学院政法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赵庆峰老师进行,20172019级思治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旁听学习

 

 

本次讲座系为深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而进行,赵庆峰老师主要宪法的性质、分类新中国宪法产生与发展、五次宪法修正案及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几个方面,着重阐述宪法精神的实质在于保障人民权利。赵庆峰老师强调学习宪法,把握宪法精神实质,尊崇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是每个公民最基本的义务我们应当借助“宪法日”对宪法作全方位的学习,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我们全体师生要在利用“宪法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思维。 (文/图:谭绍宇/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