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举办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举办安全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9-18 】

为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19年9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昌盛副教授主讲,2019级大一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潘老师首先从大学生网络贷款、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人身财产安全案件入手,向全体同学分析了大学生网贷及相关不良习惯的危害。随后,潘老师还就大学生野外游泳、大学生恋爱和人际关系、交通安全、防盗防抢、财产诈骗等涉及大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常见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潘老师要求,为保证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同学们要提高安全和防范意识,远离网络不良行为,不要到没有游泳条件的湖泊游泳,正确处理同学间的关系,选择合法安全的出行工具,遇到问题时要冷静处理,有困难要及时寻求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帮助。

 讲座最后,潘书记希望新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诚信的大学生,拥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大学生生活。(文/图   政法学院  孙家红 )

 

 

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大一新生认真聆听安全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