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

【来源: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 | 发布日期:2013-09-16 】

招聘快讯

2013年第18

 


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

 

各学院:

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名编制内专业技术人员,要求大学本科学历,专业、户籍不限,具体招聘条件详见《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此次报名截止到930日,请各学院尽快将此招聘信息通知到2013届尚未就业的本科毕业生,并提醒他们多关注学校就业服务网及地方政府网站相关招聘信息。

特此通知!

 

附件:《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一三年九月二十三日

 

 

 

 

报: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                                                 

发:各学院                                                   

  安顺学院学生处                 2013923  印发

 

附件:

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为加强安顺日报社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增强报业活力,根据国家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和中央组织部、国家人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92)及《安顺市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实施意见(试行)(安市人通[200730)的有关规定,经报社党委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搞好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确保此次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真正选拔优秀人才,特成立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 静

副组长:张克平

  员:王    吴爱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

二、招聘计划

根据安顺日报社2013年人才需求实际,并经安顺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同意(安市编办【2013192号),我社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计划数为4名,全部用于招聘采编专业技术人员。

三、招聘对象及有关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党的新闻事业。

21980年元月1日及以后出生,199571日及以前出生。

3、具有国民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在职人员近三年年度考核必须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试用期除外);“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计划(以上简称“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必须由县级以上项目办〈引导办〉出具服务期间考核合格证明。

6、具备招聘职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7、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①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的应届毕业生,截止2013731日仍在岗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

②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

③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受过劳动教养的。
  ④不符合
招聘职位所需资格条件的。

四、公开招聘的原则及程序

(一)公开招聘工作原则及程序

招聘工作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专业测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二)公开发布招聘公告信息:

在《安顺日报》、《黔中早报》公开登载《招聘简章》,并将《招聘简章》在安顺市人民政府网站和黔网上进行发布。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填写《报名表》后,需持毕业证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在职人员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内人员报考须持县级以上项目办<引导办>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中小学教师报考须持县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交同底近期正面免冠1寸彩色照片4张。经资格审查合格者,按每人100元缴纳报名考务费。

报名时间:2013917日至930 日(法定节假日及星期六、星期天除外)。上午9:00-11:30        下午3:00-5:30

报名地点:安顺日报社综合办(地址:安顺市黄果树大街葡华欧洲城21栋三楼安顺日报社)

职位报名人数与计划招聘人数达不到51比例的,则对该职位招聘计划予以调减或取消。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和专业测试。

(一)笔试:

笔试为闭卷考试。笔试内容为:汉语言文学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

(二)面试:

依据考生的笔试成绩按照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如遇进入面试人员笔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同时参加面试。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三)专业测试:

1、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累加,从高分到低分,根据计划招聘人数12的比例,依次确定进入专业测试人员。如遇进入专业测试人员累加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同时参加专业测试。专业测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2、重点考察考生对所报专业工作知识的认识掌握程度。

(四)笔试、面试、专业测试成绩计算

考生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30%、专业测试成绩占30%计算。

笔试、面试、专业测试成绩和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五)笔试、面试、专业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体检

1、根据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30%、专业测试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出考生的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公开招聘职位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同一职位报考人员综合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以笔试成绩高者列为体检对象。

2、体检在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贵州省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由考生自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3、体检不合格的,从进入专业测试人员中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

七、考察

1、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由报社党委组织考察。对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察。考察时还须进一步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招聘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

2、在考察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聘用: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有犯罪前科和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或被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的;

3)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报考资格的;

4)在考试考察中违反纪律和作弊的;

5)有其他经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不能聘用的情况。

3、考察不合格的,从专业测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按相关程序进行递补。

八、录聘审批

1、经笔试、面试、专业测试、体检及考察合格人员,由报社党委研究决定,确定为拟聘用人员,面向社会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报市委组织部批复同意后,由报社按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3、在公示期出现不合格的情形,按顺序进行递补。

4、聘用审批工作结束后,不再开展递补工作。

九、聘用管理

1、由报社与被录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报市人社局备案。

2、被录取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等待遇按国家政策规定和报社的薪酬制度执行。

3、录取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见习)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凡试用期间考核不合格的,一律解除聘用合同,予以辞退,并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备案。

十、纪律和监督

1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坚持公开报名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三公开”制度,招聘全过程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进行监督。招聘报名环节要严格按照《招聘简章》规定的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严禁擅自放宽招聘条件和标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发生。

2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招聘工作人员凡与报考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招聘原则的一律实行回避。

3、严格招聘纪律。招聘工作人员有下列违反《贵州省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暂行办法》情形的,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的有关规定处理。

(1)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试考核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2)招聘工作人员泄漏考试题目的。

(3)其他违反《贵州省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暂行办法》情形的。

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调离招聘工作岗位或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报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进行严肃处理;对违反《贵州省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暂行办法》招聘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将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监督电话:0853-32833598118990

十一、其他事宜

招聘简章》未尽事宜,由安顺日报社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有关表格请登陆安顺市人民政府网(www.anshun.gov.cn)或黔网(www.qianweb.com)进行下载。

本次考试发布公告,笔试、面试、专业测试、体检、考察全过程均在安顺市人民政府网和黔网上进行公告。

咨询电话:安顺日报社综合办  0853-81189908118968

附件一: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职位一览表.xls

附件二: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doc

安顺日报社201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专业技术人员工作领导小组

201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