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理论前沿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黔中法商论坛(首届)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背景下金融、财税法适用研讨会在安顺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黔中法商论坛(首届)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背景下金融、财税法适用研讨会在安顺学院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7-01-16 】

2017113日下午两点,为进一步加强安顺金融暨财税法律问题的研究,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背景下提升金融、财税法治建设,经学校审核批准由政法学院承办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背景下金融、财税法治研讨会(首届黔中法商论坛)。会议在安顺学院特教大楼7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来自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安顺市公安局、安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顺市国家税务局、安顺市地方税务局、西秀区人民检察院、安顺市律师协会、安顺市广播电视台、关岭自治县公安局、西秀区富民村镇银行东关支行、贵州上运潇荣律师事务所、贵州寅元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贵州山全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安顺学院学校及相关部门领导、安顺学院政法学院、安顺学院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所有教师等六十余人,会议由政法学院副教授、安顺学院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主任肖仕刚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

IMG_2679

第一阶段,安顺学院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首先由政法学院副教授、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主任肖仕刚介绍中心的筹备情况及成立宗旨。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7)

接着由政法学院院长徐忠教授宣读中心人员名单,并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向中心主任及副主任、校外特聘中心名誉主任兼研究员、顾问兼研究员颁发聘书。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13)

安顺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教授宣读中心人员名单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14)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向中心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16)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向中心名誉主任代表、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刘江副院长

颁发聘书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17)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向中心顾问兼研究员代表安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姜森、安顺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丹灵、安顺市广播电视产文产办主任兼法治频道总监宋宏安颁发聘书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20)

中心顾问兼研究员代表安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姜森、安顺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丹灵、安顺市广播电视产文产办主任兼法治频道总监宋宏安颁发聘书

随后中心名誉主任、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江向校内特聘顾问兼研究员代表安顺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教授颁发聘书。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23)

安顺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教授校外特聘研究员贵州上运潇荣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潇律师、贵州寅元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代表赵明福颁发聘书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24)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26)

中心主任肖仕刚副教授与战略合作单位安顺市广播电视台、贵州上运潇荣律师事务所、贵州寅元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安顺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向战略合作单位颁发战略牌匾。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28)

中心与贵州上运潇荣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协议》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32)

中心与贵州寅元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31)

中心与安顺市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签订《战略协议》

IMG_2709

安顺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教授向战略协议单位发放牌匾

战略合作单位贵州上运潇荣律师事务所、贵州寅元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分别向安顺学院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各捐赠两万元,安顺学院陶文彩副书记向战略合作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IMG_2707

安顺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丹灵作为中心顾问兼研究员代表、中心名誉主任安顺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刘江以及安顺学院陶文彩副书记先后作了重要讲话,他们一致认为该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并希望中心领导和成员同心协力,把中心建设成为贵州乃至全国著名的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39)

安顺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丹灵代表中心顾问兼研究员讲话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36)

中心名誉主任、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刘江副院长讲话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40)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讲话

第一阶段结束后参会人员在特教大楼下合影留念。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合影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第二阶段,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背景下金融、财税法治研讨。各位专家和学者围绕金融财税法律适用方面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首先,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主任肖仕刚副教授就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财税特殊体系建构探究作了主旨演讲。中心副主任李建国就政府采购法律适用问题、安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体改科、法规科科长陈智就PPP项目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延伸性探讨。

IMG_2730

 

IMG_1465

安顺学院政法学院郭明副教授就税收诉讼案件中专家证人重要性考究进行了深入探讨

安顺学院金融财税法律适用中心成立大会暨黔中法商论坛  李立洪摄 2017年1月13日 (12)

安顺学院政法学院教授李先龙以案释法,就金融基础性法律关系——储蓄法律关系探讨作了系统论述,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庭长杨虹、民事审判第一庭庭庭长谢晖进行延伸性的探讨发言。

 

IMG_1466

IMG_1397

 

IMG_1401

 安顺市国家税务局严祝华局长就税收稽查案件行政案件向刑事案件转化问题,就税收稽查案件性质法律变迁探析(刑事犯罪)作了精彩的报告,安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姜森支队长、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陈佳宏就税收刑事案件侦查、审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19516971600817412

 

IMG_1402

 

IMG_2740

此次研讨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相信通过安顺学院金融暨财税法律适用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促进安顺金融暨财税法律方面问题的深入研究,并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背景下全面提升安顺市乃至贵州省的金融、财税法治方面的建设。(图文:李立洪、岑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