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理论前沿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翁鸣到安顺学院做报告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翁鸣到安顺学院做报告 | 发布日期:2017-11-14 】

1113日下午15时,受政法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翁鸣在安顺学院特教7楼会议室作题为农村社会改革管理模式与创新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政法学院院长徐忠主持,政法学院、经管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翁鸣研究员首先由群体性事件发生这一社会热点问题出发引出社会体制改革的重要性。从党的十九大中全面依法治国、深化体制改革、人民当家做主,结合当前农村社会改革管理模式与创新实践中的关键问题分析。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基层管理模式的变化开始讲述,以真实的案例分析农村管理中出现的难题。翁教授着重向师生介绍了河北省青县在农村基层民主自制的创新模式,由浅入深的向大家介绍农村社会改革管理模式。讲座上,翁鸣教授与参加讲座的师生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近几年农村社会改革管理模式变化中出现的问题。

此次讲座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有助于学习更多十九大的知识,加深了师生对农村社会改革管理模式的认知,对加深农村有效治理模式、适合农村经济发展条件体制的了解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会在群体师生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图:政法学院潘桂芳/张继宝)

 

 

翁鸣教授做报告

DSC07761

徐忠院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