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汇报 > 正文

坚持走群众路线

【来源:坚持走群众路线 | 发布日期:2014-05-18 】

政法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思想汇报

 


坚持走群众路线

政法学院  2012级思想政治教育  黄俊

4月初到5月初,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幸参与这期的学习活动。在一个多月的学习中,受益颇多,以下是我个人的心得体会: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这“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四风”问题解决好了,党内其他一些问题解决起来也就有了更好的条件。

改变作风问题,必须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为突破口,是能狠抓党内作风,整顿党内作风的,这充分显示了中央对这一问题的清醒认识和坚定决心。

群众路线是党的优良传统,回顾建党以来的90多年,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伟大业绩,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能够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执政宗旨。十八大之后,,习总书记提出了振奋人心的“中国梦”,彰显出新一届中央领导人的亲民、爱民情怀。而在全国上下实现“中国梦”奋勇拼搏的新时期,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同样是我们不能丢弃的重要法宝。

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正确方向,方向代表了一种人生理想,代表了一种目标追求,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只有坚持了正确的方向,才能让梦想保持正确的航向,最终达到胜利的彼岸。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其要求之一就是要站在群众的统一战线上,让党的一切工作都忠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局,而这也正是“中国梦”的题中要义。坚持了群众路线,就是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精确的智能导航,有利于将“中国梦”定位在“一切为了群众”的航线上,实现长风破浪。

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精神支柱。梦想的实现需要有精神的精神支撑,脱离精神支撑的梦想犹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无法成长起来不说,还随时会有夭折的危险。群众路线凝聚了党的智慧结晶,它始终强调与群众的血肉关系,处处包含了对群众、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感,有了这些情感的支撑,也就有了激发党干事业创业的精神动力。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就是为实现“中国梦”找到了提供精神支撑的源头活水,有利于“中国梦”茁壮成长。

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目标的实现需要强大的力量驱动,而梦想的实现也更需要有伟大的力量为后盾。“中国梦”是富国强民之梦,要想让“中国梦”照进现实就必须集聚不可战胜的力量。不可否认,任何时期、任何阶段,我们革命和建设都需要力量,而最强大的力量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众路线把群众摆在首位、突出位置,将全国人民团结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周围,让全国人民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这样,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国梦”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梦想在心,路在脚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将会以前所未有的坚定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巨大勇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我们也将看到,中国共产党会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党心,赢民心,让中国力量源源蓄积、火热迸发,牢牢筑就直通中国梦的阳光大道,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新形势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重大举措。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仔细揣摩,深刻领会,吃准吃透精神,通过自斟自酌,真正达到对“群众路线”的融会贯通,为今后开展活动打下基础。最终通过此次活动,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气、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