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貌 > 院友风采 > 正文

政法学院院友 官松涛

【来源:政法学院院友 官松涛 | 发布日期:2015-09-18 】

官松涛一寸照

 

官松涛1959.02—),男,中共党员,福建邵武人。19866月毕业于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政教系政教专业。19867月,任教于安顺地区安顺市一中;19886月,先后在共青团安顺地区安顺市委、共青团安顺地委任职;199211月,调入贵州省安顺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先后担任该院研究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副院长;200411月,经组织安排,担任安顺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20063月,担任安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20102月,担任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党组副书记;201210月至今,担任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在安顺市住建局工作期间,官松涛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推进本市城镇化建设,廉租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不断推进。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示范小城镇建设成效明显。

 201310月至今,官松涛担任安顺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党组书记,到环保局任职后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以环境质量的提高为前提,以科学发展为主线,提高环保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环境监管能力。2013年以来,安顺市创模规划通过环保部审查,创模工作取得实质进展;总量控制及减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级政策支持措施到位,使安顺市环境保护能力建设明显加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饮水保护工作成绩突出。

对母校的评价: 感谢母校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人才,希望母校继续保持纯朴的校风,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才,为我国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