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理论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来源:政法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 发布日期:2017-10-31 】

10     30   下午,政法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专题会。会议由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晓莉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政法学院全体教师。

    崔晓莉副书记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的第一、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第一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从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几方面展开。

       在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政法学院教师们在认真听了十九大精神报告后,积极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并对如何贯彻报告精神谈了个人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