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导师制动员暨培训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导师制动员暨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9-09-03 】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9月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导师制动员暨培训会。会议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昌盛副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教授、政法学院副院长马银成副教授和潘桂芳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潘昌盛副书记主持动员暨培训会

 

动员大会伊始,潘桂芳老师介绍了“导师制”实施方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随后,徐忠院长为同学们深刻阐述了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具体要求、师生互选流程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徐忠院长指出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是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提高质量”的重大举出,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定会在2018级同学成长中结出累累硕果。政法学院副院长马银成为参会学生阐述了选导师的注意事项。最后,各位老师就学生在选择导师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与疑惑作了详细的回应和解答。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 “本科生导师制培养计划”通过设置“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方案,引导学生进行科研训练、创新实践,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以来,在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创新实践培养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文/图:政法学院游余迪/政法学院游余迪 杨婉婷 杨婵婵)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徐忠院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