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信息 > 正文

安顺学院首场无人监考诚信考试顺利进行

【来源:安顺学院首场无人监考诚信考试顺利进行 | 发布日期:2018-07-16 】

713日下午四点,随着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班长一声“考试结束时间到,请大家停止答题”的指令,安顺学院建校以来首场“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工作圆满画上了句号。

考前,政法学院为培养学生的诚信品格、促进良好考风考纪的形成,在学院领导、班主任的动员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共同商定在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期末考试中开展“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尝试。在学校分管校领导的悉心指导下,政法学院与教务处共同商议制定了《政法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工作方案》,从入场到退场、从发卷到交卷、从考场布置到任务分工等各环节做了明确而细致的规定,帮助同学们明确考试的流程要求和行为规范,确保考试能够顺利实施。

考前政法学院还专门召开“无人监考考试”动员会,进一步统一同学们的思想和行动,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黎进深、院长徐忠强调了“无人监考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同学们通过签名、宣誓庄严仪式,表达了诚信应考、诚信做人的承诺。

考试中“践行真知,诚信应考”的条幅高挂讲台,赫然醒目考场严肃整洁,布置合理,井然有序;学生干部按照规范自行收发试卷、下达考试指令,有效发挥自组织、自管理、自监督能力。每场考试开始前,同学们全体起立,面向诚信条幅,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表达了坚持诚信考试不违纪作弊的承诺和决心。

这次“无人监考,诚信考试”,既有效检验了广大学生的诚信品格和自律意识,更对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的塑造和养成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我们相信,“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在更大范围内的推行,必将有助于同学们获得真才实学,也必将在全校营造出优良的学风考风,从而进一步有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徐忠院长为本次无人监考做动员

 

 

 

 

政法学院“无人监考诚信考试”考务人员

 

 

 

 

 

政法学院“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宣誓场面

 

 

 

 

政法学院“无人监考诚信考试”宣誓场面

 

教务处领导巡视“无人监考诚信考试”考场

 

 

 

2017级思政班学生在无人监考考场认真安静地考试